close
二○○六‧聖誕偶感
作者:想飛の少女

  寒夜一方,星兒遁隱在烏雲後,灑下一珠珠淚兒,鹹鹹的、酸酸苦苦的。狂風笞打在臉頰陣陣作痛,我裹上厚重的冬衣,挾著陰霾的蒼穹,踽踽獨行在人影稀疏的街道。白與紅、綠與黑交錯在新光三越的展示櫥窗裡,當扣人心弦的聖誕歌曲響起,我才醒然身上披了一層熱淚,熔化了一身臘。

  歲月錯亂在我眼前。迷離之間,幼時的記憶一一飛起。一剎那,時光倒流。四年前的這一夜,在午夜鍾聲前一刻,我跌倒在那條頑鐵,那條橫亙在腳下黑黝黝的、黯淡無光的枷鎖。鮮血冰冰涼涼地從我額頭滲下,我的眼睛霧濛濛的,眼皮沉重得似玄鐵。也許我早該跌倒,是跌倒得太遲太晚,太著迷於科學,才失了身,失了時,也喪失了自我。當我清醒時,站在醫院門口,看著五光十色的城市霓虹燈,好像置身在一片紅煙綠霧中,分不著東南西北,也分不著出口。

  生命的誕生在於體驗死亡。日復一日的夢魘裡,我看見自己一次又一次死去,看見身旁珍惜的人一個又一個倒下。我在迷惘,在恐懼,這歲月不停點,馬不停蹄地前進,毫不留情地在我臉龐刻下一道道痕跡。而傷痕纍纍的我,只能黯然看著它消失在原地,身體漸漸變得黏滯,心靈漸漸變得疲憊。麻木的身體,傳來的虛弱感覺,就如同我心靈上的傷口,凍著在一片虛無中,不知所措。

  可是我不想放棄,不想背叛宇宙真理,不想犯下滔天大罪,不想打迷糊仗的度過每一天。十年後的聖誕夜,我希望我笑著走過火車站;十年後的聖誕夜,我希望我踏實地走在土地上。我不想再飄搖,像沒有根的蘭花,浮萍般無助飄蕩東西。我不是浮萍,我希望一個歸屬。我不可以再拖,拖到週遭珍惜的人一個個死去。昨日必須化作春泥,我才能開出新的枝椏與花朵。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の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