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路新聞 IPv6啟用 先連先贏 7 家業者推出新世代網際網路協定連接服務 跑去安裝了 Hinet 的 Tunnel Broker Client,結果發現連線速率稍降,想說是 IPv6 的關係,於是設為開機不自動啟動,用 IPv4 就好。

 

結果是自己想得太完美了,在沒啟動 Tunnel Broker Client 只使用 IPv4 的狀況下,網路反應變得異常緩慢,即使是連 http://www.hinet.net 的自己官方網站,也需要 1 分鍾左右才能開啟。實際上並不是網路速度慢,該說是伺服器反應異常遲鈍。對於這方面我技術不熟,不太清楚原因,不過由 PING 值(對 hinet.net)來看,已經由平常的 12~15ms 掉到 38~45ms,詳細原因迄今仍不甚清楚。

 

經過半小時搜尋後,找不到特殊原因,不過由於此變化肇因於我安裝 Tunnel Broker Client,決定將其移除。在移除 Hinet 提供的 Tunnel Broker Client 後,信心滿滿地打開瀏覽器,令人失望地,龜速依舊,完全沒有解決問題。即使是在重開機後,問題如昔。網路上,GOOGLE 不到相關資訊,知識+好像也沒有人遇到過這問題發問。我重新打開網路設定,一個個進去看,突然發現在 IPv4 區域網路的設定裡冒出一個 IPv6 項目並勾取,心裡覺得非常奇怪。因為使用 IPv6 需要開啟 Hinet Tunnel Broker Client 並按下 [Connect] 按鈕連到 Hinet 所提供的 203.74.21.88 才行,為何這裡會出現 IPv6 呢?有點毛毛的。把其勾勾取消後,重新開機果然網路依舊遲鈍。

 

又花上一小時 Search on the Internet,後來在 Command Prompt 底下發現 ipconfig 裡所有介面卡都有 IPv6 的網址(這裡我也搞不清處,區域網路里我都把 IPv6 支援移除了,為何 ipconfig 裡的區域網路還有 IPv6 位址呢?),愕然發現似乎 Tunnel Broker Client 的反安裝程式沒有自動移除 IPv6 Core。(真是邪惡的紅色軟體呀!我以為 Tunnel Broker Client 是綠色的,我太天真了。)

 

網路上有很多網站教網友於 XP 安裝 IPv6(於 Command Prompt 下輸入 ipv6 install),但我沒看到有人說如何移除,於是自己嘗試了一下,成功利用 ipv6 uninstall 來移除 IPv6。重開機後網路速度即恢復正常。特此,將此搜尋過程與解決方式放在網誌上,如果有人遇到同樣問題,不要太急著重灌電腦呦~如果有人能解答我上面的疑惑,請幫我解惑一下吧~

 

備註:系統服務裡有一個 IPv6 Helper 需要手動將其改為停用。

-----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の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