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是不是太多人有預設立場,卻又不承認自己的預設。
當我們說別人自說自話時,是否我們也早犯下自說自話的錯誤。

貼標籤,是否本身就像是政客或媒體所操弄的手段?
猜心,又是否過度擴張自己的勢力範圍?

誤解,是不是應該追根究底,從一開始的錯誤解讀探起。
轉移話題,是否又是避開自己回答不上的空洞。

批評,是否應該把握快、狠、準的要訣,血淋淋劃開?
含糊不清含在口中的言語,不說出來,對方又怎會明白?
你以為對方明白,你以為對方像小丑,其實,沒有人懂的也是你。

我們都無法用言語百分百表達自己的意思,所以我們小心,但小心不是我們為了去證明什麼東西。
我們談論一件事,不是因為要贏,也不是因為要輸,它只是談論。
贏了我可以得到什麼?輸了我可以得到什麼?
消費我可以得到什麼?躺著我又可以得到什麼?

討論,不是一味支持自己的意見,自己的意見一定對。
如果這樣,那直接名之為「教授」、「教學」即可。

最後我只能說:
我的錯誤我承認,我的無知我承認,我犯下的錯我下次會更加謹慎。
我永遠承認自己不客觀,永遠承認自己有先入為主觀念。
我永遠承認自己不正確,永遠承認我會犯錯。
你們說你們永遠不會錯。






後記:社會學還是有它的價值存在。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の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